close

    星期日千里迢迢回台北師大分部參加數學科普閱讀的研討會。

    現在市面上有相當多關於科學的書籍,不只是針對大專、研究生而寫的專業書籍,還包括了相當多為中小學生、社會人士書寫的生活化、趣味化書籍,這些為了讓科學普及於社會大眾中的書被稱為「科學普及書籍」,簡稱「科普書」。

    數學系不知怎麼了,這兩年卯起來推廣數學科普書籍....這一次的國際研討會算是一個簡單的成果發表,同時也邀請了一些國際學者分享他們國家科普書籍推廣的現況。議程如下:

        DSCF1042.JPG

    而我為什麼會去參加呢?除了是因為會遇到好朋友之外,當然是因為這個研討會是我超級最喜歡的洪萬生老師主辦的阿!!!而且有收到老師的邀請函,當然絕對一定要赴湯蹈火的去參加!(也沒這麼悲壯啦...)

    上面這張議程,雖然沒有標出明確的時間,但是報到的時候,相關資料中有附上詳細的議程表,除了中間吃飯休息一個小時之外,其餘沒有任何休息時間,連一分鐘都沒有.....由於大家都沒時間去下面吃茶點,所以後來老師就說:等一下我講的時候,各位覺得不是很精彩的,可以下去2樓用茶點......你看看,這麼犧牲自己的老師,怎麼不令人愛戴咧?????不過其實樓下吃茶點的地方,也有一個大螢幕可以聽演講啦.....

    這次參加研討會的人相當多,我到的時候連出口的地方也排滿了活動式的椅子,還有一些人坐在會議室旁邊的小房間看錄影帶,由於聽老師的助理說,最前面兩排還有一些位置,所以就從旁邊的小門偷溜進去,一進去就看到老師了,真是幸運的一天.....

           DSCF1048.JPG

    坐在第一排中間的光頭就是老師啦~~~我就坐在第一排的最右邊.....(應觀眾要求,特別說明......)

    中午吃飯在系館吃,拍了一些漂亮的逃逸曲線組合圖。

    DSCF1002.JPG

    DSCF1006.JPG

    DSCF1007.JPG

    DSCF1013.JPG

    剛說到2樓吃茶點的地方,除了有大螢幕可以看、聽到3樓會議室的演講之外,也布置了一些展覽的攤位。包括:教具、摺紙、數學魔術、魔術方塊、數學劇本......等等。

    DSCF1039.JPG

    其中,魔術方塊一向是我很不擅長也沒什麼興趣的。不過,這次魔術方塊的攤位卻意外的吸引我駐留最久,因為一些特殊少見的多面體魔術方塊,甚至同一個多面體也有多種不同的分割設計,只是這是個人的收藏,所以只供現場來賓把玩不販售.....我一邊拍,心想還是看看就好.....

    DSCF1022.JPG

    DSCF1023.JPG 

    DSCF1030.JPG

    活動進行中有抽獎活動,第一次抽獎沒抽中(我的:150號)....到樓下時好心的壽福老師聽到我的哀嚎,把他的兩張抽獎券給我(壽福老師:001跟147)。結果....001抽中從旅遊玩數學,147抽中達文西亂碼,至於我的150,是唯一一張沒抽中的.....

    DSCF1056.JPG

    DSCF1057.JPG

    林芳玫是洪老師的老婆喔,也就是師母啦^^

    DSCF1055.JPG

    數學樂園是坐在我隔壁的親愛的學友抽中的(超讚的號碼168),在期盼的眼神攻勢之下,學友毅然決然的捐給我了,學友,有你真好......

    DSCF1059.JPG

    當然,一定要給師母簽名的啦~~~

    DSCF1052.JPG 

    一整天的總結,也是終極重點,當然是跟最最最喜歡的老師合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board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