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只剩下3~6個月的生命,有一個面對400人演講的機會,我會如何回顧我的一生?尤其是當我將這場演講視為我要對自己三名年幼的兒女所要說的話......我想,這場演講的內容絕對是作者一生中智慧最精華的結晶。

    最後,作者為這場演講所定的題目是:全力實現兒時夢想。

    在我的生命中,夢想這個名詞(or動詞?)始終佔著很小很小的比例。從小大大小小的事,爸媽總是盡可能完善地安排,我也就是這麼依著個性隨遇而安的長大著。勉強要海底撈針的話,曾經在腦海中一閃而過的夢想就是當太空人吧。從外太空看地球的畫面總是能勾起我心中的嚮往。

    全力實現兒時夢想,或許現在還來得及。我要認真想想自己的夢想,也想認真去實現看看。

    你的兒時夢想呢?

後記:「最後的演講」影片及相關資訊:www.TheLastLecture.com。由於這場幽默、充滿啟發性的演講引起廣大迴響,華爾街日報的專欄作家隨後採訪了蘭迪教授(演講者)53次,整理成一本書,書名就叫做「最後的演講(The Last Lectu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board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