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自己導師班的學生「日落」發表在他部落格(http://zeroplex.blogspot.com/2007/12/blog-post_31.html)的一篇文章「碎碎念」,灰色的部分是他學弟的想法,而藍色的部分則是他的回應。


以下內容非管樂請自行忽略..........



我學ㄌ13年ㄉ打擊~到現在還在學~
整ㄍ社團沒有人學音樂學ㄉ比我久~
...............
但我可以很清楚ㄉ告訴你~
若長期練基礎~你就看著出席率降低ㄅ!!

這ㄍ東西~並不是我認為~
而是多數人ㄉ想法~
音樂對這ㄍ社團只是ㄍ附屬品~
如果希望自己音樂能進步~
我可以告訴你~你來錯地方ㄌ!!
我從高一至今~我打擊沒有半點進步~

誰說長期練基礎,出席率會降低?那是你找不到一個方法讓大家都有興趣練基礎罷了。當初小提琴音準花了我三年多的時間練習,老師的要求是聽出 440 和 442 的差別,但是他就是有辦法讓我練到掉眼淚還是繼續留下來練。

練打點難道就一定要對著節拍器練嗎?找首節奏穩的音樂放了邊聽邊跟著節奏打,照樣可以練而且心情好多了,練完還可以順便可以把歌曲寫成譜,一舉二得。

你前面自己說過你打擊學了 13 年,到社團沒有進步還要怪社團?社團只是一群有興趣、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切戳琢磨、一起學期的地方,而且不侷限於音樂或是任何項目。再說你既然知道你學的最久,跑到社團沒有進步還要埋怨,我只能說那是你自找的。


你若真ㄉ認為處理事情ㄉ技巧~
向心及社團ㄉ感覺別ㄉ社團或班級學ㄉ到~
那你就去ㄅ~

多的是啊,我們這屆的古典吉他社到現在還有聚餐,還有分享樂譜,學弟妹辦成發一樣會回去幫忙啊。電腦社一群鬼才現在還不是一樣再寫程式 PK?糾察隊現在還有辦糾遊咧!


我要的是全體
有些人想練
但步行練
就像住遠方ㄉ人
並不是每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樂器
在社團ㄉ時間已經夠少ㄌ
基礎不練
還有甚麼時候可以練

我認為社團時間是屬於全體練習、分享經驗的時間,用於基礎練習實在有點浪費,不過可以讓指揮看出各聲部的練習情形。

記得當初團練是 12 點 15 分吧,我大多提早十分鐘左右練長音、音階或是其他曲子不熟的部分。忘記是誰說的,潘啟英老師吧,團練是大家合奏的時間,不要因為自己的錯誤或是對曲子不熟,而浪費大家的時間在你身上。所以之後我團練時會重視各聲部之間的配合,還有整體音色的調整,至於自己的錯誤,團練前、晚上讀不下書都可以練習。


練了無數次ㄌ
結果ㄌㄟ
練的大家都對這首疲乏

這時候你應該檢討一下為什麼需要練這麼多次?是不是練習方法不對?還是大家根本不知道這首曲子要表現什麼?我的小提琴老師有說過,有些曲子並不是從頭到尾拉個一百刺、一千次就會練的起來,而是找到一個適合的方法去練習。

 

哈哈,有時候真的會很煩,不過有時候又不會。話說我昨天有一首歌連續聽了一百多遍,但是今天還是繼續聽...........

 

若中午一直再練基礎~
那真ㄉ會沒有人來ㄚ~


同意 +1


老實說社團是一個培養人際關係的好地方。當初社團遇到的幾個人很包容我,我自己也學了不少,不然以國中的個性來到大學,不但可能一個朋友都沒有,還有可能被一刀砍死。現在覺得有句話說的真好:「你不喜歡一個人,是因為你給他的時間不夠多」。當初一年級被阿木學長操的很不爽,下學期還翻臉、退社,不過現在想想如果當時沒有被他操過,現在吹 Sax 可能比汽車按喇叭還要難聽。

吵架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好好的把話說出來了,每個人又多個一個觀點可以思考整件事情,應該要恭喜才對啊。希望大家吵過架以後還能夠和好如初,繼續向目標邁進。

祝新年快樂!

 

雖然,他曾經是我的學生,看完了這篇文章,我反而覺得現在的自己有很多地方需要向他學習!

 

但是....也有無奈的時候,當我內心充滿敬意的問他,出處引用要寫在哪裡時,念資訊的他竟然回說「隨便妳,認識的我比較不在意,反正到時候要惡搞很方便  XD」.......冏冏冏冏冏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board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