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的課,學生不知為何,忽然問我:「老師,妳二年級還會教我們嗎?」


一時之間不知道怎麼回答,就開玩笑問他們:「怎麼了?想換老師阿?想換大熊嗎?呵呵....」


金定張著他大大的眼睛,流露他一貫單純的眼神,認真的說:「不要,老師妳繼續教我們。」


看著他們認真又有點著急的臉,心裡忽然覺得很感動.....


在教書的時光中,總是會有無力、沮喪的時候,而總是也會有學生適時的給我許多鼓勵,


辦公桌上放著幾張學生寫的卡片,雖然常因為忙而有看沒有見,


但是偶爾注意到時,心中總會湧起一股暖流,


放在桌上完全不帶任何炫耀的意味,


只是在因為學生的學習狀況或反應讓自己也懷疑起自己能力的時候,


那些鼓勵的話是讓自己收拾失神、重新跟大家站在一起的力量。


在許多疲憊的時候,學生貼心的舉動常讓我覺得,學生給我的似乎比我給他們的還要多......


是這些從學生來的支持,我才能一直做一隻活躍的打不死的蟑螂吧.....


我想這是上帝的恩典,


雖然教學工作從來就不在我的人生規劃之中,


但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學生們卻用出乎我意料的各式各樣的方式溫暖、豐富著我的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board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