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跟著阿民學長到興仁國中參加他們數學領域的教師成長聚會,阿民學長主要是跟大家簡介正式綱要中統計部分新增的單元(四分位數、盒狀圖...)在各個版本呈現的同異點。念大學時,統計在純數領域中很少被討論,幾乎都是選修,統計的不確定性跟大部分純數的嚴謹也頗大異其趣的.....所以雖然中午沒休息,還是努力用牙籤撐起迷戀地心引力的眼皮-----> -_-.....


    重頭戲結束之後,學長拿出一包包的串珠材料包要我們做手工抵學費.....


    喔...不是喔.....是要教我們用串珠做一個可愛的小吊飾......學長生了小孩之後果然童心未泯阿....呵呵....


    因為我之前已經學過一次,所以學長就讓我做下面的這種「進階版」.......


    因為我是「校外人士」,所以始終默默的在陰暗的角落,像阿信一樣的埋頭苦做.....有一個年紀實長我幾歲的前輩,好像看不太瞭學長寫的步驟說明,聽他問了旁邊的人幾次之後,忍不住跟他說:「你就不要管他寫什麼,把它想成數學就好了.....」。


    學長聽了也說:「對阿,你就用正12面體來想就好了。」其他的人聽到了,也都理所當然似的沒說話.....


    我想,「用數學來想就清楚、簡單多了」,聽到這種話覺得像呼吸一樣正常的,也只有我們這一群同樣來自火星的人了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board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