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棒球班的孩子前一陣子忙於比賽,有一半的人差不多前兩個星期都在球場奮戰....


    這個星期是月考週,上課時他們坐在空了好久的位子上,笑著說:老師,好久不見啦~~~


    阿分是學藝股長,他也有去比賽,所以這兩個星期的教室日誌就也有一天沒一天的.....他一回來就忙著補日誌中的空缺,下課時他拿著日誌到前面來讓我補簽名。平時因為上一堆課快累死了或學生會在旁邊等問問題,所以我都隨便亂畫一兩撇敷衍了事,這天想說很久沒簽了故意認真寫個全名,沒想到阿分竟然馬上說,「不要太認真,還有很多耶....」昏倒,學生叫老師不要太認真.......阿分,就算是亂簽,老師也是有認真的在亂簽阿......


    阿分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孩,他剛上我的課時,差不多有1/4的時間在神遊,1/4的時間在跟其他人哈拉聊天,另外1/4的時間埋首在做題目,但不是我們正在練習的題目。另外還有1/4對吧,就是我們正用火爆的氣氛在做師生「溝通」....


    有一次,我生氣的叫他放學後留下來,他下課鐘一響馬上很用力的把椅子靠上,就頭也不回的往外走出去。後來有一天,我對他已經失望到不行了,我們之間的關係也緊繃到接近臨界,但是又捨不得不再管他....又生氣又難過的和他談了很久,我記得重點就是告訴他,如果要我放棄他絕對不可能,叫他自己想清楚。


    後來就平平常常的過了一陣子...直到某一天,我忽然發現(大概是反應有點慢,哈哈...)情況有點不太一樣,那時斜眼瞄到阿分正沈浸在數讀遊戲裡面,我一邊叫他的名字,一邊用邪惡的眼神盯著他,他竟然笑著跟我說:「阿....對不起.........」然後趕快跟上我們的進度......


    上課時看著他,偶爾會想到我們曾經像刺蝟一樣對峙。現在,他既是令人期待的學生,也是讓人放心的伙伴。只是,回想起那一段峰迴路轉的過程,我還是不太清楚中間是怎麼變過來的.....but, anyway, 這一份師生間的情誼讓我印象深刻,畢竟這應該是第一次和學生這麼直接又持續這麼久的硬碰硬(鄭重澄清:本人脾氣算是還可以的,沒有很愛生氣,真的阿.....),所以現在我們之間互相信賴的關係也令我格外珍惜。


    因此,當他說:不要太認真時,我也就從善如流、欣然同意的恢復本性之認真亂撇啦~~~雖然,本來是想藉機跟他多聊一點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board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