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接到洪萬生老師助理的電話,說:老師之前答應的一場演講,老師臨時有事情,要請我打個電話給老師......

跟辦公室伙伴商量了一些可能方案之後,打到老師辦公室,是老師溫暖的聲音。

 一接通電話,老師就解釋著說是因為他是這個會議的委員,所以沒辦法請其他人代替他去。接著問說,是不是方便可以改時間?

心裡面覺得,這是個怎麼樣的老師阿!

一個是國際籍的大師、國立大學的系主任,而我,只是他的一個最最微不足道的學生,但是他是這樣尊重的和我商量著,而不是漫不在意的交代他沒辦法出席這一個小小的研習活動了。

「這樣的老師!」媒體最喜歡使用的標題。

我心裡面此刻浮現的也是這樣的字眼,是的,這樣的老師!而我,何其有幸在大學遇到這一個總是支持學生、值得我一直一直學習的老師!這樣的老師!就是他!

記得大學時,大部分的老師總是大門緊閉忙於研究,洪老師的門卻常是開著的,不管老師是不是正在忙,只要我們一走進老師的辦公室或在門外探頭探腦的,他總是先放下手邊的工作,讓我們坐在他辦公室的沙發,親切的問我們:「最近怎麼樣阿?都在忙什麼阿?」

無論我們處在狂風暴雨、陰鬱低潮或是躍躍欲試、喜悅開心,他總是像一座大山似的包容橫衝直撞、渾身稜稜角角的我們.......

那一個老師,一直都沒有變......每一次需要他的幫忙,他的答應和支持每一次都不曾遲疑、沒有但書。

這樣的老師!一位讓我打從心裡尊敬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yboard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